【禁闻】美国会听证 COVID起源 三大证据指向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针对中共病毒溯源问题举行听证会,这也是美国新一届国会针对病毒的溯源问题,举行首场公开活动,几位证人指出,科学、事实和证据都指向武汉的一次实验室泄漏。

3月8日在听证会上,主席布拉德‧温斯特鲁普(Brad Wenstrup)表示,“迄今为止,政府部门科学家和政府资助的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知识和行动方面一直不尽如人意,包括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和潜在的大流行病传染源的合作。”

世界知名基因学专家、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杰米‧梅茨尔(Jamie Metzl)在听证会上指出,中共政府阻挠国际社会的疫情溯源调查,才导致今天的局面。他强调,“尽管病毒源自实验室的假设尚无确切证据,但间接证据愈来愈多”。

前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博士作证说,病毒可能源自实验室意外泄露,有三大证据将起源指向武汉病毒研究所:“第一,他们删除了病毒的基因序列,这是很反常的。科研人员一般不会这么做;第二,他们让军方接管了民用的实验室,这极不寻常;第三,他们重装了实验室的通风系统。”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当时这个疫情爆发的时候,大家在研究这个病毒的时候,它(中共)也是不分享这种第一手的资料,包括这种感染数、死亡数,从一开始,武汉开始到,一直到它清零的整个阶段,包括它清零结束之后,这种疫情大爆发和之前的疫情大爆发,它没有一个数据是真实的。”

学者认为,美国国会众议员再度在国会举行听证会,追查疫情源头指向武汉实验室的病毒泄漏,是正本清源,非常有意义。

李元华:“之前世卫的调查都是在中共的控制下调查,所以没有什么太大意义。那这一次如果美国众议院来推动这个事情的话,我觉得是真正的把真相给搞清楚,让世人知道给世界造成这么大的危害,到底是为什么。”

加拿大康美中医诊所院长刘医师:“很多原始的信息,在中国大陆被有意的给抹除、删掉了、掩盖了。大家最关注的是那个零号病人到底是谁,他感染的原始毒株到底是什么样的,那个才能最好的把握这个病毒它的结构、基因序列,然后采取有效的应对方式。”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也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共拒绝配合疫情起源调查,这是一个关键资讯的缺口,补上这个缺口将有助于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刘医师:“官方刻意地去引导到华南海鲜市场,它其实在走当初SARS,2003年SARS爆发的那个路,就是引导这个东西就是野生动物造成的,它就是尽力地去掩盖这个实验室泄漏的这个可能性的。有些人从来没接触过华南海鲜市场,也被传染了,那这个源头从哪来的?”

加拿大中医学院教授刘医师表示,当年中共为了所谓的GDP增长,吸引外资进入中国,刻意掩盖已经爆发的SARS疫情。

刘医师:“当时一掩盖,其实很多老百姓都被感染,特别是当时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当时的同学,包括当时的医护人员,像那个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的护士长,其实完全是不必要的牺牲,包括同学感染,其实当时如果是透明的话,告诉大家医生、医护人员怎么防护,完全可以避免这些死亡事件发生。”

评论表示,中共当局为了所谓的大好形势,不顾百姓死活掩盖疫情,导致武汉的疫情失控,之后又强制封城,迫使大量武汉人逃离,导致病毒传播全世界。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