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聽證 COVID起源 三大證據指向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針對中共病毒溯源問題舉行聽證會,這也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針對病毒的溯源問題,舉行首場公開活動,幾位證人指出,科學、事實和證據都指向武漢的一次實驗室洩漏。

3月8日在聽證會上,主席布拉德‧溫斯特魯普(Brad Wenstrup)表示,「迄今為止,政府部門科學家和政府資助的研究人員在他們的知識和行動方面一直不盡如人意,包括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和潛在的大流行病傳染源的合作。」

世界知名基因學專家、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傑米‧梅茨爾(Jamie Metzl)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共政府阻撓國際社會的疫情溯源調查,才導致今天的局面。他強調,「儘管病毒源自實驗室的假設尚無確切證據,但間接證據愈來愈多」。

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博士作證說,病毒可能源自實驗室意外洩露,有三大證據將起源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第一,他們刪除了病毒的基因序列,這是很反常的。科研人員一般不會這麼做;第二,他們讓軍方接管了民用的實驗室,這極不尋常;第三,他們重裝了實驗室的通風系統。」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當時這個疫情爆發的時候,大家在研究這個病毒的時候,它(中共)也是不分享這種第一手的資料,包括這種感染數、死亡數,從一開始,武漢開始到,一直到它清零的整個階段,包括它清零結束之後,這種疫情大爆發和之前的疫情大爆發,它沒有一個數據是真實的。」

學者認為,美國國會眾議員再度在國會舉行聽證會,追查疫情源頭指向武漢實驗室的病毒洩漏,是正本清源,非常有意義。

李元華:「之前世衛的調查都是在中共的控制下調查,所以沒有什麼太大意義。那這一次如果美國眾議院來推動這個事情的話,我覺得是真正的把真相給搞清楚,讓世人知道給世界造成這麼大的危害,到底是為什麼。」

加拿大康美中醫診所院長劉醫師:「很多原始的信息,在中國大陸被有意的給抹除、刪掉了、掩蓋了。大家最關注的是那個零號病人到底是誰,他感染的原始毒株到底是什麼樣的,那個才能最好的把握這個病毒它的結構、基因序列,然後採取有效的應對方式。」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也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拒絕配合疫情起源調查,這是一個關鍵資訊的缺口,補上這個缺口將有助於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劉醫師:「官方刻意地去引導到華南海鮮市場,它其實在走當初SARS,2003年SARS爆發的那個路,就是引導這個東西就是野生動物造成的,它就是盡力地去掩蓋這個實驗室洩漏的這個可能性的。有些人從來沒接觸過華南海鮮市場,也被傳染了,那這個源頭從哪來的?」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劉醫師表示,當年中共為了所謂的GDP增長,吸引外資進入中國,刻意掩蓋已經爆發的SARS疫情。

劉醫師:「當時一掩蓋,其實很多老百姓都被感染,特別是當時一線的醫護人員,我當時的同學,包括當時的醫護人員,像那個中醫院,廣東省中醫院的護士長,其實完全是不必要的犧牲,包括同學感染,其實當時如果是透明的話,告訴大家醫生、醫護人員怎麼防護,完全可以避免這些死亡事件發生。」

評論表示,中共當局為了所謂的大好形勢,不顧百姓死活掩蓋疫情,導致武漢的疫情失控,之後又強制封城,迫使大量武漢人逃離,導致病毒傳播全世界。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