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击中共两会 天空灰暗如末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今年北京天空未见“两会蓝”,“两会”期间却遭遇2023年首次沙尘暴袭击。视频显示北京整个天空一片灰暗,不见天日。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10日下午,北京及周边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午后部分地区出现扬沙。官方监察数据显示,今日北京大部分时间的PM2.5值高达240左右,而PM10的最高值达到了999,属严重污染天气。

北京气象台10日发布沙尘蓝色预警,预计该市沙尘天气将从10日14时持续至23时。在强冷空气影响下,11日至12日白天最高气温下降至12至13℃,夜间最低气温由8℃下降至0℃左右。

陆媒称,这是今年北方首次沙尘天气,西北至华北多地PM10浓度超过1000。1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盟等和河北张家口城市空气质量(AQI)均已达到严重污染。

网传大量视频显示,当天北京地面的能见度未影响车辆通行,但整个天空一片灰暗,不见天日。

北京网友留言,在楼里都感觉空气特别呛鼻子,“在屋里戴着口罩还想咳嗽 ​”。还有网友说,早上还好好的,下午“一抬头窗外已经变成黄色了”。另一名网友说,“下午正在看病,忽然一股妖风刮进来,满屋尘土,患者就开始打喷嚏”。

北京两会期间,遇今年以来最严重沙尘天气。(网络图)
(网络图)
(网络图)
(微博图片)

目前正值中共“两会”敏感期。有关北京沙尘暴的陆媒报导很少,微博上也多是网民在讨论。

和往年一样,今年中共也在“两会”前减少了附近的工业污染活动,试图“制造”蓝天。不过,这次北京未见“两会蓝”。自从“两会”开幕,北京市就阴霾笼罩,空气质量创下至少十年来最糟水平。

根据美国大使馆的监测,周日(3月5日),即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当天,空气中的小颗粒物水平跃升至每立方米182微克,落在医学专家认为的不健康范围。阴霾降低了能见度,通常会导致人们取消户外活动。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