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擊中共兩會 天空灰暗如末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今年北京天空未見「兩會藍」,「兩會」期間卻遭遇2023年首次沙塵暴襲擊。視頻顯示北京整個天空一片灰暗,不見天日。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10日下午,北京及周邊出現大風沙塵天氣,午後部分地區出現揚沙。官方監察數據顯示,今日北京大部分時間的PM2.5值高達240左右,而PM10的最高值達到了999,屬嚴重污染天氣。

北京氣象台10日發布沙塵藍色預警,預計該市沙塵天氣將從10日14時持續至23時。在強冷空氣影響下,11日至12日白天最高氣溫下降至12至13℃,夜間最低氣溫由8℃下降至0℃左右。

陸媒稱,這是今年北方首次沙塵天氣,西北至華北多地PM10濃度超過1000。10日,內蒙古呼和浩特、烏蘭察布、錫林郭勒盟等和河北張家口城市空氣質量(AQI)均已達到嚴重污染。

網傳大量視頻顯示,當天北京地面的能見度未影響車輛通行,但整個天空一片灰暗,不見天日。

北京網友留言,在樓裡都感覺空氣特別嗆鼻子,「在屋裡戴著口罩還想咳嗽 ​」。還有網友說,早上還好好的,下午「一抬頭窗外已經變成黃色了」。另一名網友說,「下午正在看病,忽然一股妖風颳進來,滿屋塵土,患者就開始打噴嚏」。

北京兩會期間,遇今年以來最嚴重沙塵天氣。(網絡圖)
(網絡圖)
(網絡圖)
(微博圖片)

目前正值中共「兩會」敏感期。有關北京沙塵暴的陸媒報導很少,微博上也多是網民在討論。

和往年一樣,今年中共也在「兩會」前減少了附近的工業污染活動,試圖「製造」藍天。不過,這次北京未見「兩會藍」。自從「兩會」開幕,北京市就陰霾籠罩,空氣質量創下至少十年來最糟水平。

根據美國大使館的監測,週日(3月5日),即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當天,空氣中的小顆粒物水平躍升至每立方米182微克,落在醫學專家認為的不健康範圍。陰霾降低了能見度,通常會導致人們取消戶外活動。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