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最新报告 中国已半个世纪没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美国非营利组织“自由之家”3月9日公布了今年的全球自由度排名,在210个国家中,中国公民的自由度最差,而且已经延续半个世纪。

自由之家”公布的《2023年全球自由度报告》,对2022年全球195个国家、15个地区的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状况进行评估。在满分一百分中,中国仅得9分,进入“最差中的最差”名单,成为连续五十年都在“不自由”国家之列的极少数。

报告指出,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对公民监视的规模和复杂程度能比得上中国,并列举了中共的种种监视手段。

报告特别提到,尽管中共当局的监视、虐待审讯和恐吓压迫无处不在,但中国民众一直没有放弃捍卫自由的权利。

报告特别提到了“白纸运动”和“北京四通桥”等抗议中共“清零政策”的民间抵制运动。2022年6月至9月间,中国公民进行类似抗议活动,高达638次。

此外,报告还提到,中共蓄意破坏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少数民族的文化,以及这些民族的地理集中性,强迫维吾尔族儿童接受纯普通话教育和灌输,并且强行迁移、安置西藏等少数民族到其它地方定居。

这是自1973年全球自由度报告首次发布以来,“自由之家”第50次发表该年度报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