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最新報告 中國已半個世紀沒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美國非營利組織「自由之家」3月9日公布了今年的全球自由度排名,在210個國家中,中國公民的自由度最差,而且已經延續半個世紀。

自由之家」公布的《2023年全球自由度報告》,對2022年全球195個國家、15個地區的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狀況進行評估。在滿分一百分中,中國僅得9分,進入「最差中的最差」名單,成為連續五十年都在「不自由」國家之列的極少數。

報告指出,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對公民監視的規模和復雜程度能比得上中國,並列舉了中共的種種監視手段。

報告特別提到,儘管中共當局的監視、虐待審訊和恐嚇壓迫無處不在,但中國民眾一直沒有放棄捍衛自由的權利。

報告特別提到了「白紙運動」和「北京四通橋」等抗議中共「清零政策」的民間抵制運動。2022年6月至9月間,中國公民進行類似抗議活動,高達638次。

此外,報告還提到,中共蓄意破壞新疆、西藏、內蒙古等少數民族的文化,以及這些民族的地理集中性,強迫維吾爾族兒童接受純普通話教育和灌輸,並且強行遷移、安置西藏等少數民族到其它地方定居。

這是自1973年全球自由度報告首次發布以來,「自由之家」第50次發表該年度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