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访美会美众院议长?美台低调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持续升温,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今年4月,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将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加州会面。不过目前,双方都保持低调,没有证实。

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导,总统蔡英文将在4月初访问美国加州,并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报导还指出,蔡英文将在加州雷根图书馆发表演说。

对此,美国白宫低调不愿证实。

美国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 :“现在,没有计划中的旅行,所以我不会就没有计划的旅行发表言论。 我之前说过,这不是台湾总统第一次访问美国,但我不会就尚未敲定的旅行发表言论。”

美国国务院也不愿证实是否有访问行程,但表示,国会是独立的政府部门,众议院将自行决定双方会面的性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国会是一个独立、平等的政府部门。国会议员和众议院议长,在这样的情况下,将自行决定他或她希望召开的会议性质。”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也表示,若有具体计划,会在对外说明。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我们的元首外交,是我们外交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这个是我们外交部的重责大任。那但是在还没有任何具体的规划出来之前,我们不会对外面说明。那如果,有确切的这些计划的话,我们跟总统府,也会对外来做充分的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祺翎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