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訪美會美眾院議長?美台低調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持續升溫,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今年4月,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將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面。不過目前,雙方都保持低調,沒有證實。

英國《金融時報》6日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在4月初訪問美國加州,並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報導還指出,蔡英文將在加州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

對此,美國白宮低調不願證實。

美國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 :「現在,沒有計劃中的旅行,所以我不會就沒有計劃的旅行發表言論。 我之前說過,這不是台灣總統第一次訪問美國,但我不會就尚未敲定的旅行發表言論。」

美國國務院也不願證實是否有訪問行程,但表示,國會是獨立的政府部門,眾議院將自行決定雙方會面的性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國會是一個獨立、平等的政府部門。國會議員和眾議院議長,在這樣的情況下,將自行決定他或她希望召開的會議性質。」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若有具體計劃,會在對外說明。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的元首外交,是我們外交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這個是我們外交部的重責大任。那但是在還沒有任何具體的規劃出來之前,我們不會對外面說明。那如果,有確切的這些計劃的話,我們跟總統府,也會對外來做充分的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祺翎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