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共两会期间 北京空气污染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北京空气污染,也越发严重,不少市民出行不便,引发民众对健康和环境污染的担忧。

周二,北京空气质量指数AQI连续第三天爆表,超过200。虽然是晴天,但整个京城依笼罩在阴霾下,周围朦朦胧胧,能见度很低。

不得不出行的北京民众,只好戴上口罩防护。

北京居民Michael Shen:“怎么样都要出行,其实,当然天影响人的健康,但是健不健康那都得出来啊,只是多带口罩而已。”

靠近北京的天津以及河北唐山等城市,近日也出现短时重度污染,纷纷启动了空气污染预警。

每逢“两会”等重大政治活动,中共都会严控废气排放,车辆限行。工业重镇唐山为减低排放,一周前就开始限制钢铁生产。尽管如此,今年中共想要营造的所谓“两会蓝”也没有出现。

北京居民Yu Yue:“我认为在平时的时候,相关部门也需要注意,就是空气的治理,不应该有所放松。”

十年以来,最糟糕的两会空气质量再次引发人们对环境恶化的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