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共兩會期間 北京空氣污染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北京空氣污染,也越發嚴重,不少市民出行不便,引發民眾對健康和環境污染的擔憂。

週二,北京空氣質量指數AQI連續第三天爆表,超過200。雖然是晴天,但整個京城依籠罩在陰霾下,周圍朦朦朧朧,能見度很低。

不得不出行的北京民眾,只好戴上口罩防護。

北京居民Michael Shen:「怎麼樣都要出行,其實,當然天影響人的健康,但是健不健康那都得出來啊,只是多帶口罩而已。」

靠近北京的天津以及河北唐山等城市,近日也出現短時重度污染,紛紛啟動了空氣污染預警。

每逢「兩會」等重大政治活動,中共都會嚴控廢氣排放,車輛限行。工業重鎮唐山為減低排放,一週前就開始限制鋼鐵生產。儘管如此,今年中共想要營造的所謂「兩會藍」也沒有出現。

北京居民Yu Yue:「我認為在平時的時候,相關部門也需要注意,就是空氣的治理,不應該有所放鬆。」

十年以來,最糟糕的兩會空氣質量再次引發人們對環境惡化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