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偷渡卡车遭弃置高速路 内藏343名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墨西哥当局今天(3月6日)表示,5日晚上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发现一辆弃置在高速公路上的卡车,车上藏有343名移民,其中独自上路的未成年人达103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墨西哥国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发布声明表示,这103名未成年人主要来自危地马拉(瓜地马拉),属于一组来自中美洲、南美洲的非法移民的一部分。

声明指出,这辆装有风扇与通风装置的卡车,昨天(5日)晚上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被人发现,且没有驾驶的踪影。

国家移民局表示,卡车的拖车部分经过改装,因此它有两层,可以载运更多人。

利用卡车载运是人口贩子将无证移民从墨西哥转运至美国最危险的方式之一。

去年6月,一辆货柜车遭人遗弃在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导致车内50多名移民在高温之中丧生。

2021年12月,一辆载着中美洲移民前往美国的卡车在墨西哥南部翻覆,造成车内56人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