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共疫情不透明 台湾陆委会:助台商及学生返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中华民国陆委会29日表示,中国疫情严峻、而且相关信息不透明,陆委会提醒在大陆的台湾人做好防护,并表示会全力协助台商和留学生 回家过年。

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双方(两岸)航空公司原本每周,可以共同飞200多航班,但陆方以防疫为由管制航班数,导致双向航班现在只有29班。陆方如果取消对航班的管制措施,航空公司都可以依据实际的旅运需求,申请增加航班。”

过年金门马祖交通专案,船班抵达金马后,乘客要进行唾液PCR检测;此外,金门县政府表示,陆委会初步同意将扩大开放对象,包括留学生及原开放对象的非金门籍子女,等行政院定案。陆委会表示,这项专案是恢复两岸小三通客运的起点,2月6日专案结束后,将评估下阶段计划。

此外,台湾民航局资讯,大陆返台航班的平均订票率是四到六成,还有空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