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吁每天省杯咖啡规划养老 引民怒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中共当局,去年底印发《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通知》,在先行城市或地区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但参与的人数并不多,甚至受到部分网民的抵制。学者分析,这说明中共已经丧失公信力

去年11月,中共个人养老金制度在36个城市(地区)启动试点,但到年底,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只有1954万,缴费人数仅为参与社保人数的十万分之六。近日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经济学博士董克用提出,个人养老金对年轻人更友好,每天省一杯咖啡,可以提前规划养老,还能分到利息和投资回报。此文在微博上发布后,引来网民抵制。

有网友说:“我每天连咖啡都喝不起,还要我省?”

还有网友说:“我自己存养老金养老不香吗?免得哪天有像医保个人资金,一个政策就划归到社会资金池,都不需要我同意。”

还有人说:“这下,连咖啡奶茶钱都不放过了。每天想着如何从老百姓口袋里掏出点钱出来。”

旅澳学者李元华:“这么重大的一个事情说得非常轻松,好像一天一杯咖啡钱就可以真正的解决养老金问题,其实是不负责任的。大家可能对这种专家配合中共这种说法非常气愤的。所以才有这种现象出现。”

广西居民金先生质疑,经过三年疫情管控,中国经济下滑,才会出台类似政策捞取百姓的钱,但是民众并不买账,自己也不会去买类似的保险。

广西居民金先生:“外贸断崖式下跌,财政危机,经济困难。所以他们想哄骗老百姓,再给他们财政危机输血。这么一个用意。”

上海居民王先生:“你政府拿去这笔钱(去投资),如果亏了怎么办?你投资什么?都没有公示,老百姓怎么放心?”

旅澳学者李元华表示,网民之所以怒怼董克用,是因为老百姓知道中共当局说话是不算数的,过去金融爆雷的事件比比皆是,每到兑现不了时,这些专家就不作声了,中共已经没有信用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