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專家籲每天省杯咖啡規劃養老 引民怒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中共當局,去年底印發《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通知》,在先行城市或地區的勞動者,可以參加個人養老金,但參與的人數並不多,甚至受到部分網民的抵制。學者分析,這說明中共已經喪失公信力

去年11月,中共個人養老金制度在36個城市(地區)啟動試點,但到年底,個人養老金參加人數只有1954萬,繳費人數僅為參與社保人數的十萬分之六。近日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祕書長、經濟學博士董克用提出,個人養老金對年輕人更友好,每天省一杯咖啡,可以提前規劃養老,還能分到利息和投資回報。此文在微博上發布後,引來網民抵制。

有網友說:「我每天連咖啡都喝不起,還要我省?」

還有網友說:「我自己存養老金養老不香嗎?免得哪天有像醫保個人資金,一個政策就劃歸到社會資金池,都不需要我同意。」

還有人說:「這下,連咖啡奶茶錢都不放過了。每天想著如何從老百姓口袋裡掏出點錢出來。」

旅澳學者李元華:「這麼重大的一個事情說得非常輕鬆,好像一天一杯咖啡錢就可以真正的解決養老金問題,其實是不負責任的。大家可能對這種專家配合中共這種說法非常氣憤的。所以才有這種現象出現。」

廣西居民金先生質疑,經過三年疫情管控,中國經濟下滑,才會出台類似政策撈取百姓的錢,但是民眾並不買帳,自己也不會去買類似的保險。

廣西居民金先生:「外貿斷崖式下跌,財政危機,經濟困難。所以他們想哄騙老百姓,再給他們財政危機輸血。這麼一個用意。」

上海居民王先生:「你政府拿去這筆錢(去投資),如果虧了怎麼辦?你投資什麼?都沒有公示,老百姓怎麼放心?」

旅澳學者李元華表示,網民之所以怒懟董克用,是因為老百姓知道中共當局說話是不算數的,過去金融爆雷的事件比比皆是,每到兌現不了時,這些專家就不作聲了,中共已經沒有信用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