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次封禁微信 中共一声不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6日讯】美国政府封禁中国公司的TikTok,中共指责美国“不自信”,引发网友嘲讽。而俄罗斯政府近日又一次封禁微信国际版(Wechat),北京则装聋作哑。

3月1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Roskomnadzor)发布声明称,根据该国《信息、信息技术和信息保护法》,俄罗斯政府机构禁止使用部分由外国公司开发和运营的通信应用程序,其中包含:Discord、Microsoft Teams、Skype for business、Snapchat、Telegram、Threema、Viber、WhatsApp、Wechat。

俄罗斯官方网页截图。

消息引发华人圈关注。但迄今中共官方未发一言。

而稍早前美国联邦政府禁用TikTok,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大加鞭挞,并指责美国“太不自信”。华人网友纷纷嘲讽:难道中共一口气禁用美国的脸书、推特、Youbube就体现了“大国自信”?

俄政府封禁微信的消息传出后,中共官方没有回应,但其豢养的网军却纷纷出动,为俄罗斯“洗地”,声称俄罗斯“并非只是针对微信”,“不需要大惊小怪”云云。

早在2017年5月,俄罗斯政府就以“没有在相关机构登记”为由,宣布封禁包括微信在内的多个外国通信应用程序,导致一些普通网民都无法使用微信。中共不但没有“谴责”,还由人民网等党媒出面为俄罗斯站台,声称俄国这是为了“国家安全”,封禁微信“合情合理”。

大约一周后,俄罗斯政府宣称微信已经“依法登记”,因此恢复对微信的访问。

目前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遭欧美联手制裁和全球大部分国家的谴责,但中共依然大力支持俄罗斯。有评论指中共指望和俄罗斯“抱团取暖”,对抗欧美。也有网民调侃,中共是担忧一旦俄罗斯政府垮台,莫斯科城内那些记载苏共、中共黑历史的机密档案曝光。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