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次封禁微信 中共一聲不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美國政府封禁中國公司的TikTok,中共指責美國「不自信」,引發網友嘲諷。而俄羅斯政府近日又一次封禁微信國際版(Wechat),北京則裝聾作啞。

3月1日,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Roskomnadzor)發布聲明稱,根據該國《信息、信息技術和信息保護法》,俄羅斯政府機構禁止使用部分由外國公司開發和運營的通信應用程序,其中包含:Discord、Microsoft Teams、Skype for business、Snapchat、Telegram、Threema、Viber、WhatsApp、Wechat。

俄羅斯官方網頁截圖。

消息引發華人圈關注。但迄今中共官方未發一言。

而稍早前美國聯邦政府禁用TikTok,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大加鞭撻,並指責美國「太不自信」。華人網友紛紛嘲諷:難道中共一口氣禁用美國的臉書、推特、Youbube就體現了「大國自信」?

俄政府封禁微信的消息傳出後,中共官方沒有回應,但其豢養的網軍卻紛紛出動,為俄羅斯「洗地」,聲稱俄羅斯「並非只是針對微信」,「不需要大驚小怪」云云。

早在2017年5月,俄羅斯政府就以「沒有在相關機構登記」爲由,宣布封禁包括微信在內的多個外國通信應用程序,導致一些普通網民都無法使用微信。中共不但沒有「譴責」,還由人民網等黨媒出面為俄羅斯站台,聲稱俄國這是爲了「國家安全」,封禁微信「合情合理」。

大約一週後,俄羅斯政府宣稱微信已經「依法登記」,因此恢復對微信的訪問。

目前俄羅斯因爲入侵烏克蘭遭歐美聯手制裁和全球大部分國家的譴責,但中共依然大力支持俄羅斯。有評論指中共指望和俄羅斯「抱團取暖」,對抗歐美。也有網民調侃,中共是擔憂一旦俄羅斯政府垮台,莫斯科城内那些記載蘇共、中共黑歷史的機密檔案曝光。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