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洗脑电影“刘三姐” 扮演者黄婉秋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3月4日凌晨,电影《刘三姐》中“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去世。《刘三姐》是中共通过艺术包装来洗脑中国人的一部电影。

据《北京日报》报导,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刘三姐》中“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于3月4日凌晨3时16分,在桂林医院重症监护室因抢救治疗无效去世,终年80岁。

2月22日,黄婉秋病危昏迷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2月19日,她在“一生最后一次的微信”中写道:“我的亲人们、挚友兄弟姐妹们,以及国内外厚爱我‘刘三姐’的影迷们永别了,我将到天外传歌去了。”

大陆戏剧家魏明伦曾对大陆红星新闻表示,黄婉秋的丈夫何有才告诉他,说黄婉秋处于病重昏迷状态。魏明伦没有透露黄婉秋患的是什么病。

据封面新闻报导,何有才说,黄婉秋患的是一场重病,十多天前住的是普通病房,三天前因病情加重,转到重症监护室,目前是昏迷状态,正在抢救。但报导也未提及黄婉秋具体病因。

黄婉秋于1943年1月17日出生于广西桂林,是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首批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黄婉秋16岁在电影《刘三姐》中扮演刘三姐而出名。她还参演了《白毛女》《迎春花》《农奴戟》《收租院》《江姐》《洪湖赤卫队》《杨开慧》《不准出生的人》等洗脑剧。

《刘三姐》是中共通过艺术包装来洗脑中国人的一部电影。刘三姐的故事先后被编成山歌、彩调戏、桂剧等。中共篡改了民间长久流传的关于刘三姐的传说,并根据自身的需要将阶级斗争的内容安在刘三姐身上。

经过中共官方多年宣传,“刘三姐”已成为旅游胜地广西桂林的标志性符号,广西当地还借助“刘三姐”的名头,开办旅游项目,招揽游客。

扮演刘三姐的黄婉秋尽管因为这个角色,在“文革”时被关押。她曾说:“文革中我曾受到过迫害,吃了不少苦头,但我从来没有放弃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她还多次申请加入中共,并在1985年申请成功。

多名演员因演绎“刘三姐”而出名。在黄婉秋病危之前,今年1月12日上午,第一代“刘三姐”、国家一级演员马若云在广西南宁病亡,终年83岁。

马若云是第一代“刘三姐”表演者。上世纪60年代,她在广西第一代舞台剧《刘三姐》中饰演“刘三姐”,是广西《刘三姐》品牌的创建者之一。

去年底疫情爆发以来,有大批中共现任、退休高官及各类专家、学者、名人等接连病亡,他们多数是中共党员或者为中共站台人员。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