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洗腦電影「劉三姐」 扮演者黃婉秋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3月4日凌晨,電影《劉三姐》中「劉三姐」的扮演者黃婉秋去世。《劉三姐》是中共通過藝術包裝來洗腦中國人的一部電影。

據《北京日報》報導,著名表演藝術家、電影《劉三姐》中「劉三姐」的扮演者黃婉秋於3月4日凌晨3時16分,在桂林醫院重症監護室因搶救治療無效去世,終年80歲。

2月22日,黃婉秋病危昏迷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2月19日,她在「一生最後一次的微信」中寫道:「我的親人們、摯友兄弟姐妹們,以及國內外厚愛我『劉三姐』的影迷們永別了,我將到天外傳歌去了。」

大陸戲劇家魏明倫曾對大陸紅星新聞表示,黃婉秋的丈夫何有才告訴他,說黃婉秋處於病重昏迷狀態。魏明倫沒有透露黃婉秋患的是什麼病。

據封面新聞報導,何有才說,黃婉秋患的是一場重病,十多天前住的是普通病房,三天前因病情加重,轉到重症監護室,目前是昏迷狀態,正在搶救。但報導也未提及黃婉秋具體病因。

黃婉秋於1943年1月17日出生於廣西桂林,是中共黨員、國家一級演員、首批獲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黃婉秋16歲在電影《劉三姐》中扮演劉三姐而出名。她還參演了《白毛女》《迎春花》《農奴戟》《收租院》《江姐》《洪湖赤衛隊》《楊開慧》《不准出生的人》等洗腦劇。

《劉三姐》是中共通過藝術包裝來洗腦中國人的一部電影。劉三姐的故事先後被編成山歌、彩調戲、桂劇等。中共篡改了民間長久流傳的關於劉三姐的傳說,並根據自身的需要將階級鬥爭的內容安在劉三姐身上。

經過中共官方多年宣傳,「劉三姐」已成為旅遊勝地廣西桂林的標誌性符號,廣西當地還藉助「劉三姐」的名頭,開辦旅遊項目,招攬遊客。

扮演劉三姐的黃婉秋儘管因為這個角色,在「文革」時被關押。她曾說:「文革中我曾受到過迫害,吃了不少苦頭,但我從來沒有放棄對黨和國家的熱愛。」她還多次申請加入中共,並在1985年申請成功。

多名演員因演繹「劉三姐」而出名。在黃婉秋病危之前,今年1月12日上午,第一代「劉三姐」、國家一級演員馬若雲在廣西南寧病亡,終年83歲。

馬若雲是第一代「劉三姐」表演者。上世紀60年代,她在廣西第一代舞台劇《劉三姐》中飾演「劉三姐」,是廣西《劉三姐》品牌的創建者之一。

去年底疫情爆發以來,有大批中共現任、退休高官及各類專家、學者、名人等接連病亡,他們多數是中共黨員或者為中共站台人員。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