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称抗疫胜利 却兴建永久方舱 引发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此前中共宣称,所谓的“抗疫取得胜利”,近日,中共专家又称“甲流”或将在3月下旬进入尾声。但是,最近却传出,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舱医院建设项目招标的消息,引起民众质疑。

北京民众:“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8点的儿童医院,看看这人已经排上了。”

近日,中国多地发生学校因集中发热暂停上课、发热门诊爆满、抢购药品的现象,中共官方称是“甲流”。

据中国媒体报导,所谓的专家称,这一轮甲流或将在3月下旬进入尾声。

不少民众质疑,这“就是新冠变异了”,也有民众认为,“明明就是新冠”,当局“就是不承认”。

近日,呼和浩特市,投资8000万,招标建设“永久方舱医院”的消息,引起民众热议。

中国民众:“ 呼和浩特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一条正常的招标公告。我也搜了一下招标信息,其实不光呼和浩特,开放以后,全国不少地区都有类似的项目招标,不清楚是有其他方面的安排,还是之前批的项目没有走完。 ”

据当局去年7月发布的项目公示(《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舱医院建设项目的公示》),建设单位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建设周期计划从2022年6月到2023年12月,提供868张床位。

中国民众:“现在阳了,都不用隔离了,你这个(方舱)拿来干嘛呢?”

中国民众:“ 山东230亿元方舱医院拆除,钱花到医保上,够多少老年人看病?谁来负责?尽管大家一再呼吁,不要再大建方舱了,全球疫情要结束了,可是一些人就是听不进去,其结果就是浪费大量资金,拆除方舱。”

此前,山东拆除发行专项债,总共投资230亿建永久方舱时,就引起批评,如今中共急速躺平,地方政府却还在招标建“永久性方舱”,引发民众不满。

中国民众:“近8000万招标建设永久性方舱医院这事儿,估计很多人听了都会瞠目结舌。如今呢,新冠疫情已经基本结束,阳了已经不需要集中隔离了,为什么还要花大价钱建设方舱医院呢?而且呢,还是永久性的方舱医院。各地都在想办法处置,空置的方舱医院的时候,有地方还在慢半拍搞建设,这些钱花的值吗?有没有违规?又是谁批准的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