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中共若支持俄罗斯 美国将与盟国联合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结束,由于对乌俄战争存在分歧,没有发表联合声明。周四(3月2日),白宫官员再次就乌俄战争、特别是北京支持莫斯科问题,阐明立场。美国国务院表示,未来几周将与北京进行更多通话和接触。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周四在记者会上重申,中共如果支持乌克兰,后果严重。美国盟国都会做出回应,包括制裁措施等。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国务卿布林肯说得很清楚,将会造成后果。他提到制裁(中共)可能是后果之一。有一些可用的方案,不仅美国,我们的盟友和伙伴也会(制裁),如果中国(共)朝这个方向走。”

柯比表示,美国军售台湾增加防御能力与对乌克兰的支持,是不同的两件事,美国对两者的武器供应互不影响。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完全不同的两个系统。(对台湾)军售是完全不同的过程和方法,不同于我们为乌克兰所做的事情。”

柯比还宣布,下周五,拜登总统将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商讨乌俄战争危机,以及能源、供应链以及中共威胁等问题。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我们预计他们的讨论将涵盖国际安全挑战等一系列内容,当然包括对乌克兰的支持。”

周四,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表示,国务卿布林肯在G20外长会议期间,没有和中共官员会谈,因为上个月双方刚刚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晤。不过,未来几周,华府将和北京进行“更多通话和接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我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通话和接触,几周前我们刚刚有过一次机会。”

布林肯近日多次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支持,同时强调,双方需要保持外交对话和开放的沟通渠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