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中共若支持俄羅斯 美國將與盟國聯合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結束,由於對烏俄戰爭存在分歧,沒有發表聯合聲明。週四(3月2日),白宮官員再次就烏俄戰爭、特別是北京支持莫斯科問題,闡明立場。美國國務院表示,未來幾週將與北京進行更多通話和接觸。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四在記者會上重申,中共如果支持烏克蘭,後果嚴重。美國盟國都會做出回應,包括制裁措施等。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國務卿布林肯說得很清楚,將會造成後果。他提到制裁(中共)可能是後果之一。有一些可用的方案,不僅美國,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也會(制裁),如果中國(共)朝這個方向走。」

柯比表示,美國軍售台灣增加防禦能力與對烏克蘭的支持,是不同的兩件事,美國對兩者的武器供應互不影響。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對台灣)軍售是完全不同的過程和方法,不同於我們為烏克蘭所做的事情。」

柯比還宣布,下週五,拜登總統將會見來訪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商討烏俄戰爭危機,以及能源、供應鏈以及中共威脅等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我們預計他們的討論將涵蓋國際安全挑戰等一系列內容,當然包括對烏克蘭的支持。」

週四,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在G20外長會議期間,沒有和中共官員會談,因為上個月雙方剛剛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晤。不過,未來幾週,華府將和北京進行「更多通話和接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我預計未來幾週會有更多通話和接觸,幾週前我們剛剛有過一次機會。」

布林肯近日多次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支持,同時強調,雙方需要保持外交對話和開放的溝通渠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