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台湾被夺!美议员吁各国拟定制裁中共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美国国务院日前指出,如果台湾生产的先进晶片被中共所控制,全球的经济恐怕会每年损失2.5兆美元左右。美国联邦参议员苏利文再次提出警告,呼吁各国效仿美国拟定制裁措施,吓阻中共。

美国联邦参议员苏利文(Dan Sullivan),2日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发表演说。他警告说,全球92%最先进的晶片来自台湾,如果这些晶片被中共所控制,将会对全世界的经济和国防工业造成巨大冲击。苏利文呼吁各国效仿美国拟定制裁措施,以此吓阻中共。

美国联邦参议员苏利文(2023.3.02):“如果世界上最先进的晶片不仅被切断,而且可能被我们最大的敌人之一控制,国务院最近推出了一份评估报告,他们认为这个数字将会是2.5兆美元左右。”

而在哈德逊研究所举办的另一场座谈会中,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瑞特纳(Ely Ratner)也谈到,他日前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被问到美国是否有信心吓阻中共,在2030年前不会入侵台湾?瑞特纳强调说,美国有这个信心。

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2023.3.02):“我回答说,是的,我认为我们有信心。这当然不容易,这项挑战很巨大,它们的能力在增长,它们有野心,我们都知道。但我们正在做的是,加强这种威慑力,确保侵略的代价对北京来说高得不可接受。”

美国政府近日多次呼吁各国加入吓阻中共的行列,美国副国务卿雪蔓(Wendy Sherman)日前也强调,台湾的安全影响着整个世界的经济安全,而俄乌战争对全球造成的能源、粮食、通膨等问题,同样会在台海冲突时发生,她敦促所有国家来警告中共不要犯台。

美国副国务卿雪蔓(2023.2.15):“这些对全球造成的影响,同样会在台海冲突时发生,所以我敦促所有国家告诉中共说,这会影响到我,影响到我的人民,我的国家,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