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台灣被奪!美議員籲各國擬定制裁中共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指出,如果台灣生產的先進晶片被中共所控制,全球的經濟恐怕會每年損失2.5兆美元左右。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再次提出警告,呼籲各國效仿美國擬定制裁措施,嚇阻中共。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2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他警告說,全球92%最先進的晶片來自台灣,如果這些晶片被中共所控制,將會對全世界的經濟和國防工業造成巨大衝擊。蘇利文呼籲各國效仿美國擬定制裁措施,以此嚇阻中共。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2023.3.02):「如果世界上最先進的晶片不僅被切斷,而且可能被我們最大的敵人之一控制,國務院最近推出了一份評估報告,他們認為這個數字將會是2.5兆美元左右。」

而在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另一場座談會中,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也談到,他日前在國會接受質詢時,被問到美國是否有信心嚇阻中共,在2030年前不會入侵台灣?瑞特納強調說,美國有這個信心。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2023.3.02):「我回答說,是的,我認為我們有信心。這當然不容易,這項挑戰很巨大,它們的能力在增長,它們有野心,我們都知道。但我們正在做的是,加強這種威懾力,確保侵略的代價對北京來說高得不可接受。」

美國政府近日多次呼籲各國加入嚇阻中共的行列,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日前也強調,台灣的安全影響著整個世界的經濟安全,而俄烏戰爭對全球造成的能源、糧食、通膨等問題,同樣會在台海衝突時發生,她敦促所有國家來警告中共不要犯台。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2023.2.15):「這些對全球造成的影響,同樣會在台海衝突時發生,所以我敦促所有國家告訴中共說,這會影響到我,影響到我的人民,我的國家,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