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上分歧严重 G20外长会未发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20国集团外长会议周四在印度新德里落幕。由于各方无法就俄乌战争达成共识,会议没有发表联合声明

周四,东道主、印度外长苏杰生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与会外长们就很多重要议题达成了共识,如多边主义、粮食和能源安全,以及反恐等。会议的成果文件强调,需要确保可靠的粮食和化肥供应链,以及弹性、可持续的能源供应链。

印度外长苏杰生:“在全球粮食和能源不安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不过,苏杰生指出,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各方却存在“无法调和”的“分歧”,虽然大多数国家都强烈谴责俄罗斯发动侵略乌克兰的战争,但中共等少数国家却拒绝表态。

印度外长苏杰生:“如果我们对所有问题的看法都完全一致,那么显然就会发表一份联合声明。”

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在G20峰会期间,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晤。

中共外交部网站随后宣布,“双方要保持各层级交往,密切两国外交部门沟通协调”,显示出中俄进一步靠拢的迹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