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上分歧嚴重 G20外長會未發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20國集團外長會議週四在印度新德里落幕。由於各方無法就俄烏戰爭達成共識,會議沒有發表聯合聲明

週四,東道主、印度外長蘇傑生在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表示,與會外長們就很多重要議題達成了共識,如多邊主義、糧食和能源安全,以及反恐等。會議的成果文件強調,需要確保可靠的糧食和化肥供應鏈,以及彈性、可持續的能源供應鏈。

印度外長蘇傑生:「在全球糧食和能源不安全的情況下,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

不過,蘇傑生指出,在俄烏衝突問題上,各方卻存在「無法調和」的「分歧」,雖然大多數國家都強烈譴責俄羅斯發動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但中共等少數國家卻拒絕表態。

印度外長蘇傑生:「如果我們對所有問題的看法都完全一致,那麼顯然就會發表一份聯合聲明。」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在G20峰會期間,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了會晤。

中共外交部網站隨後宣布,「雙方要保持各層級交往,密切兩國外交部門溝通協調」,顯示出中俄進一步靠攏的跡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