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编制月薪1800 南京高校聘2馆员逾两千人应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中共治下经济塌缩,失业人员剧增。南京一家大学招聘两名图书管理员,月薪到手只有1800,还没有编制,但已有两千多人应聘。

日前,南京一大学的招聘启事引发热议。该校人事处发布招聘信息称,拟招聘两名图书管理员,每个职位月薪人民币2280元,没有奖金和公积金。月薪扣除“五险”后,实际到手只有1800元。但还是有上百人应征,争抢这个职位。

有网民表示,1800元月薪在南京连房租都不够,还只是个普通的图书管理员,“内卷到如此地步,卑微到如此地步”,可见就业形势如何严峻。

当地官媒2月27日通过学校招聘者李女士证实,当日投放简历的应聘者已超过两千人。

她还说,这个职务并非正式员工,只是劳动派遣工作,招聘条件是50岁以下有高中学历。

据陆媒报导,为了解决就业问题,7000多家央企国企开启春季招聘,但大多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有的还是专供研究生选择,一般学生只能“望洋兴叹”。

日前还有网传视频指,西安某事业单位只招聘几个岗位,但大门外等待面试的研究生一眼望不到头。

目前中共国企和大型私企裁员一波接一波,中小企业更是密集倒闭。无论高端和低端人才都“一职难求”。许多人放弃高薪幻想,只求“稳定”。中共“体制内”职位更成为争抢对象,应聘者人数超过招聘数量数百倍乃至数千倍的情况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