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編制月薪1800 南京高校聘2館員逾兩千人應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中共治下經濟塌縮,失業人員劇增。南京一家大學招聘兩名圖書管理員,月薪到手只有1800,還沒有編制,但已有兩千多人應聘。

日前,南京一大學的招聘啓事引發熱議。該校人事處發布招聘信息稱,擬招聘兩名圖書管理員,每個職位月薪人民幣2280元,沒有獎金和公積金。月薪扣除「五險」後,實際到手只有1800元。但還是有上百人應徵,爭搶這個職位。

有網民表示,1800元月薪在南京連房租都不夠,還只是個普通的圖書管理員,「內卷到如此地步,卑微到如此地步」,可見就業形勢如何嚴峻。

當地官媒2月27日通過學校招聘者李女士證實,當日投放簡歷的應聘者已超過兩千人。

她還說,這個職務並非正式員工,只是勞動派遣工作,招聘條件是50歲以下有高中學歷。

據陸媒報導,爲了解決就業問題,7000多家央企國企開啟春季招聘,但大多要求「本科以上」學歷,有的還是專供研究生選擇,一般學生只能「望洋興嘆」。

日前還有網傳視頻指,西安某事業單位只招聘幾個崗位,但大門外等待面試的研究生一眼望不到頭。

目前中共國企和大型私企裁員一波接一波,中小企業更是密集倒閉。無論高端和低端人才都「一職難求」。許多人放棄高薪幻想,只求「穩定」。中共「體制內」職位更成爲爭搶對象,應聘者人數超過招聘數量數百倍乃至數千倍的情況比比皆是。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