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法国通胀率年增7.2% 韩国一月芯片库存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法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二月通胀率年增7.2%,创历史纪录。欧洲央行面临进一步加息的压力。法国央行行长表示,通胀已接近峰值,3月如果升息50个基点,通胀压力应该能缓解。

韩国统计局周四发布声明,一月芯片库存月增28%,创1996年以来最大增幅。由于韩国对中国的芯片生产和销售依赖过重,在美国的科技禁运下,韩国的芯片出口大幅下跌。

据《路透》报导,特斯拉正推动一项名为“Juniper”的计划,对最畅销车款Model Y进行改造,计划新款将与2024年面市。另外特斯拉还计划降低Model 3的生产成本,并提升外观和性能。

为响应拜登政府的倡议,美国药厂礼来周三宣布,将胰岛素产品价格下调70%。公司表示这次降价将为美国糖尿病患者带来真正的改变,但不会影响2023年的销售和获利指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