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法國通脹率年增7.2% 韓國一月芯片庫存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法國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二月通脹率年增7.2%,創歷史紀錄。歐洲央行面臨進一步加息的壓力。法國央行行長表示,通脹已接近峰值,3月如果升息50個基點,通脹壓力應該能緩解。

韓國統計局週四發布聲明,一月芯片庫存月增28%,創1996年以來最大增幅。由於韓國對中國的芯片生產和銷售依賴過重,在美國的科技禁運下,韓國的芯片出口大幅下跌。

據《路透》報導,特斯拉正推動一項名為「Juniper」的計劃,對最暢銷車款Model Y進行改造,計劃新款將與2024年面市。另外特斯拉還計劃降低Model 3的生產成本,並提升外觀和性能。

為響應拜登政府的倡議,美國藥廠禮來週三宣布,將胰島素產品價格下調70%。公司表示這次降價將為美國糖尿病患者帶來真正的改變,但不會影響2023年的銷售和獲利指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