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江西维权人士肖青山被判刑4年半

江西省吉安市维权人士肖青山,曾在广州成立一家法律服务所,专门帮助农民工群体维权,后因受到当局打压,被迫进京上访。之后,成立肖青山维权团队,辗转全国各地为劳工弱势群体维权。2021年9月,他被江西警方秘密抓捕。今年3月1日,有消息说,他被以“虚假诉讼罪”、“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6个月。目前已经从看守所转到江西省吉安市吉安监狱服刑。

湖南娄底强迫小学生交医保

湖南娄底市辖下的一个县教育局要求小学生交医保,如果学生不缴,老师需要垫付,再去家访。消息曝光后,当地教育局回应称,是自愿缴纳,可能下面的学校对政策理解有误。这引发网路反弹,有人批评说“闹上新闻了,就是自愿缴纳,不上新闻就是强制了。”

上海异议作家任迺俊遭殴打毁容

上海异议作家任迺俊,因发表批评中共疫情政策的言论,今年1月10日,被人用手机猛砸头部,受伤毁容。但凶手至今逍遥法外,他反而被当局送去作做精神病鉴定。

镇江市税务局拖欠工资 员工讨薪

江苏省镇江市税务局拖欠员工工资,2月27日一些员工在税务局门前举标语讨薪,还有人拉横幅谴责局长不作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