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西維權人士肖青山被判刑4年半

江西省吉安市維權人士肖青山,曾在廣州成立一家法律服務所,專門幫助農民工群體維權,後因受到當局打壓,被迫進京上訪。之後,成立肖青山維權團隊,輾轉全國各地為勞工弱勢群體維權。2021年9月,他被江西警方秘密抓捕。今年3月1日,有消息說,他被以「虛假訴訟罪」、「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6個月。目前已經從看守所轉到江西省吉安市吉安監獄服刑。

湖南婁底強迫小學生交醫保

湖南婁底市轄下的一個縣教育局要求小學生交醫保,如果學生不繳,老師需要墊付,再去家訪。消息曝光後,當地教育局回應稱,是自願繳納,可能下面的學校對政策理解有誤。這引發網路反彈,有人批評說「鬧上新聞了,就是自願繳納,不上新聞就是強制了。」

上海異議作家任迺俊遭毆打毀容

上海異議作家任迺俊,因發表批評中共疫情政策的言論,今年1月10日,被人用手機猛砸頭部,受傷毀容。但凶手至今逍遙法外,他反而被當局送去作做精神病鑑定。

鎮江市稅務局拖欠工資 員工討薪

江蘇省鎮江市稅務局拖欠員工工資,2月27日一些員工在稅務局門前舉標語討薪,還有人拉橫幅譴責局長不作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