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附近发生里氏4.8级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近日地震频发。2月28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里氏4.8级地震。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附近发生里氏4.8级地震

2月28日晚上10点46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里式4.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成都等地震感明显,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去年9月5日,这个地区曾发生了里氏6.8级地震,官方称,地震造成至少93人死亡,423人受伤,另有25人失踪,真实数据不明。

广西公安厅欠48万元电费被催缴 引发热议

2月27日,广西公安厅收到催缴电费通知。南宁供电局称,广西公安厅拖欠电费和历史违约金合计48万元人民币,如不及时缴纳,将从2月27日起,停止供电。

广西电网公司客服人员证实,此事属实。在事件发酵后,广西公安厅立即缴清了相关费用。

有网友评论:“刀把子也缺钱了?”“经费都拿去维稳了吗?”

中国邮政公司员工集体维权 抗议欠薪

2月28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中国邮政集团哈尔滨分公司门前,聚集了一些抗议者,他们拉着横幅,高喊口号,进行维权。

抗议者:“中国邮政,欠资不给,恶意降薪!”

中共两会在即 北京风声鹤唳 进京快递二次安检

中共两会即将登场,北京城已是风声鹤唳。中共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从2月25日起至会议结束,所有进京邮件快件不仅要“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还要进行“二次安检”,而且,严禁将无人机、航空器、穿越机等物品邮寄到北京。

与此同时,上访民众遭到更加严厉监控,北京大批异见人士和人权捍卫者被当局“强迫旅游”,两会结束后才能回家。

受贿达24年 王岐山前秘书田惠宇被起诉

2月2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称,招商银行前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被提起公诉。田惠宇被指控受贿、滥用职权和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等多项罪名。受贿时长近24年。

田惠宇曾担任王岐山的秘书。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下属近年来频频出事。除了田惠宇,王岐山的“大秘”、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因受贿罪,去年1月被判处死缓。

对中共政策不满 中国富人加速外离

《华尔街日报》2月27日报导,自从去年12月初中共取消“清零”政策以来,大量中国富人移民海外,因为他们对中共当局的“共同富裕”等政策感到焦虑。

这些富人正在加速离开中国,前往一些税收低、教育质量高的国家,而今年逃离的中国富人会更多。

据投资移民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约有10,800名资产超百万美元的中国富人移民海外,创下自2019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CIA局长:俄乌战争让中共入侵台湾野心受挫

2月26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谈到,俄乌战争可能让中共吞并台湾的野心受挫。

威廉‧伯恩斯提到,中情局的判断至少是,习近平和他的军事领导层,对他们是否能完成入侵台湾表示怀疑。

伯恩斯认为,习近平看到西方对乌克兰的声援和支持程度,会感到惊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