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辽阳前市委书记孙远良被起诉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中共二十大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大老虎”,中共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辽阳市委书记、市长孙远良,本周二(2月28日)被当局以涉嫌受贿罪起诉。据明慧网报导,孙远良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孙远良被控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离职后,仍通过原职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已被起诉。

据公开简历,孙远良1996年起,担任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书记、副市长、市长;2010年起,升任辽宁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2013年,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另据明慧网报导,孙远良“任职期间,作为当地主要主政官员,对迫害善良法轮功学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明慧网列举了法轮功学员万素媛和徐志柏被迫害致死的案例。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孙远良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