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中共遼陽前市委書記孫遠良被起訴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中共二十大後,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大老虎」,中共原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遼陽市委書記、市長孫遠良,本週二(2月28日)被當局以涉嫌受賄罪起訴。據明慧網報導,孫遠良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孫遠良被控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離職後,仍通過原職權,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已被起訴。

據公開簡歷,孫遠良1996年起,擔任遼寧省遼陽市委副書記、書記、副市長、市長;2010年起,升任遼寧省政協辦公廳主任、黨組書記、祕書長;省委統戰部部長兼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2013年,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孫遠良「任職期間,作為當地主要主政官員,對迫害善良法輪功學員,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明慧網列舉了法輪功學員萬素媛和徐志柏被迫害致死的案例。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孫遠良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