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河南女子遇害 引爆群体抗议 警车被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中国大陆近期刑事案件频发,当局执法不公,引发群体抗议。2月27日,河南安阳爆发大规模抗议,警车被掀翻。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河南女子遇害 引群体抗议 警车被掀》

2月27日,河南安阳滑县爆发大规模群体事件。2月20日,大召村一名女子被丈夫持刀袭击,当场死亡,警方偷走受害人尸体,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警车被砸。

事发后,凶手被警方抓捕,婆家人逃走,不为儿媳料理后事。女方娘家知道后,将棺材放在男方家客厅,用砖封门,为女子砌坟墓。

26日夜里,女方尸体被警方偷走,引起民愤,大批村民去男方家讨说法。警察赶到现场镇压,爆发警民冲突。

有抗议民众将死者遗像和挽联挂在警车上。愤怒的村民将警车推翻。警察手持警棍殴打、驱散现场民众。

受害者亲属:“这就是执法(者)执的法,把我妹妹的尸体都给弄走了,这就是(当局的)解决办法,把我们家的人全部软禁起来。”

事件仍在发酵,有民众传言,行凶男子家,有人在郑州市公安局任职,势力很大。实际情况有待核实。

《中国新疆 土耳其 印尼同日发生里氏5级以上地震》

中国地震台通报,周日早上7点58分,中国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发生里氏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当地居民表示有震感,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不明。同一天,土耳其中部和东部以及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分别发生里氏5级、5.2级和5.6级地震。

两周前,土耳其、叙利亚发生里氏7级以上大地震,共造成5万多人罹难。

《四川巴中非煤矿山顶板事故 致5死3重伤》

中国近期安全事故频发。2月26日上午9点57分左右,四川巴中市南江县发生一起非煤矿山顶板事故。造成至少5人遇难,3人重伤。

此前,2月22日,内蒙古一座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官方通报称,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6人受伤,47人失踪,实际伤亡情况不明。

景德镇陶瓷学院三院长接连病亡 一人仅57岁》

中国大陆新一轮疫情肆虐之际,中国大批专家学者密集病亡。他们中大多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

新年前后三个月内,景德镇陶瓷学院的三位院长接连病亡。

2月22日,中共党员、原景德镇陶瓷学院院长陆文遂病亡。

1月5日,中共党员、中国陶瓷艺术家、景德镇陶瓷大学名誉校长、教授秦锡麟病亡。

去年11月21日,57岁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原党委书记江伟辉病亡。

《杭州知名媒体人丁原波去世 年仅42岁》

2月25日,杭州知名媒体人、钱江晚报社记者、特稿评论中心主任丁原波病亡,年仅42岁。中共官媒报导了丁原波去世的消息,但未提及具体死因。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肆虐三年来,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瞒报感染和死亡人数。而自去年底以来的疫情大爆发,大量名人在内的人员密集死亡的消息接连传出,揭开中共隐瞒疫情的冰山一角。

《李克强导师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去世》

2月27日,中国大陆最早提出企业股份制改革理论的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去世。

厉以宁曾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多名中共“团派”高官的老师。

厉以宁曾推动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并撰文力挺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措施。

中共“六四屠城”前,当时的北大经济系教授厉以宁曾与多位知名学者联名写大字报,要求为这次“伟大的爱国民主运动”正名,不要给学生扣上“动乱”的帽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