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惨死 河南滑县爆发大规模群体抗议 警车被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2月27日,河南安阳滑县爆发大规模群体事件。一名女子被丈夫砍8刀致死,警方处理不当,导致大规模警民冲突,警车被砸,男方房屋被砸被烧。据说男方家有势力,有亲属在公安局任职。

综合大陆媒体、海内外社交媒体和中共官方的通报,2023年2月20日,河南省安阳滑县杨大召村一名24岁女子,在婆婆挑唆下,遭丈夫连砍8刀当场死亡,丈夫被抓,婆家人逃走,却不通知亲家,导致被害女子晾尸多天。

女子的娘家人知道后,直接将棺材抬进了这家客厅里,直接在其婆家正门砌砖设坟墓。

网传的遇害女子照片。(微博图)

26日夜里,突传女方尸体被警方偷走,导致大量愤怒的村民去男方家讨说法,引发群体性事件发生。

愤怒的村民掀翻警车,并将凶手家里砸烂,放火烧房。警察使用暴力殴打村民。

冲突现场,凶手家被烧被砸。(网路图合成)

冲突现场,抗议的民众将死者遗像和挽联挂在警车上。

(网络图合成)

很多知情者在网上发声:“听女方妈妈说,女子24岁正在喂孩子母乳,被砍脖子8刀!男方母亲挑唆的,结婚几年挣的钱都是婆婆拿着,太可怜了!”

还有人称:“男方亲戚还是jc(警察),所以男方家人没事,倒是女方家‘寻衅滋事’被抓起来了。”

“热心人被揍!”“警察,便衣,人人手里拿着铁棍,追着人打!”“只因男方舅舅是警察局局长!”

知情者爆信息。(网页截图)
女生生前给嫂嫂的留言。(截图)
(网页截图)

知情者称,当初这家看好这个姑娘上门求娶的,多次找媒人上门,彩礼给了8万元,但婚后被公公以搞工程缺钱借钱为借口拿回6万元。

女子婚后丈夫张某打工挣的钱不多,却不用于抚养孩子,而是把钱给母亲。婆婆掌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儿媳妇带着孩子却很少有钱花。为了挣些钱养活自己和孩子,她煮鸭货和一些炸串出去售卖,没时间照看孩子,和婆婆发生争执。

消息还称,女孩因无法忍受提出离婚,未想引发惨剧。“有本村人说确实是婆婆教唆的,但是也没想到这男的真的就去杀了,而且这男的去年就被自己妈逼迫割腕了被救回来了,这不今年这姑娘就被这男的杀了。”

消息称:女孩因无法忍受提出离婚,导致惨剧发生。(微博截图)

有网民留言:“法律不能维护公正,民愤就被激起了,然后就控制不住了!老百姓打砸凶手家里后,直接放火烧家!”

滑县官方通告被骂

27日,滑县发布官微消息称,2023年2月20日,河南安阳滑县桑村乡杨大召村村民张某豪与妻子杨某芳因家庭矛盾纠纷发生争执,张某豪持刀将杨某芳杀害。“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豪控制”,“张某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官方还宣称:“滑县县委县政府成立‘2·20’案件处置工作组,努力安抚情绪、化解矛盾…”

但网上一片质疑和斥责:“偷走尸体,控制女方家属, 叫努力安抚情绪,化解矛盾吗?”

还有网民讽刺:“帽子叔叔(警察)拿着一米长的铁棍围殴死者哥哥,一流的安抚手段,新研发的黑社会安抚办法?”

“解决不了问题,那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被害者嫂子发的视频全没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网上发布的视频和文字显示,冲突遭到警方镇压,目前,受害女孩的母亲昏倒,被送去抢救,娘家人被带走调查。

有网友总结事件经过:“人被害了,公婆跑了,尸体被抢了,受害者家属被打了,热心人民群众被揍了,热搜没有几个,视频接连被封,绝!”

(微博截图)

最新的进展为,当局正增派大量警车赶往当地。

(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