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知名大V储殷被禁言 曾批中共“外宣内宣化”

中国知名大V、经济学家储殷的多个社交账号近期被封。现年46岁的储殷曾担任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现从事自媒体,成为“网红”经济学家。储殷近期发表过“年轻人不应该拼存款”“成年人有权做个废物”等引发争议的言论。不过有网民认为他被禁言或许和他的时事观点支持乌克兰有关。另据媒体报道,储殷2021年曾在一个研讨会上警告,目前中共正形成“外宣内宣化”乱象,花费大量金钱作大外宣,最终只在国内产生宣传效果。中共外交部当时对其批评大发雷霆。

胡鑫宇案未平 首师大又传强制学生献血

近日,有网易自媒体发文称,首都师范大学为了完成献血任务,强制学生献血。有网民称,“献血的学生一旦与某领导血型匹配上,胡鑫宇的事件可能将再次发生”。2月25日,首都师范大学通过微博辟谣,用非常强烈的语气否认强制献血一事,被称为“急眼式辟谣”。因为“胡鑫宇案”还未平息,首都师范大学传出强制献血一事,立即受到外界的关注。

杭州抛二孩三孩家庭补贴 专家称效果待观察

为提振出生率,中国多地抛出生育支持措施。杭州本周宣布,今年将首次补助生育二胎、三胎夫妻,拟向二胎家庭发放一次性补助人民币5000元、三胎家庭一次性补助2万元。但不少网友认为,补贴数额对二胎、三胎家庭来说,杯水车薪。人口专家表示,生育补助对增加年轻人生育意愿的效果,有待观察。近年来,中共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生育,然而生育形势仍未能得到扭转。经济压力大是年轻人不想生孩子的关键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