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知名大V儲殷被禁言 曾批中共「外宣內宣化」

中國知名大V、經濟學家儲殷的多個社交帳號近期被封。現年46歲的儲殷曾擔任國際關係學院公共管理系教授。現從事自媒體,成為「網紅」經濟學家。儲殷近期發表過「年輕人不應該拼存款」「成年人有權做個廢物」等引發爭議的言論。不過有網民認為他被禁言或許和他的時事觀點支持烏克蘭有關。另據媒體報道,儲殷2021年曾在一個研討會上警告,目前中共正形成「外宣內宣化」亂象,花費大量金錢作大外宣,最終只在國內產生宣傳效果。中共外交部當時對其批評大發雷霆。

胡鑫宇案未平 首師大又傳強制學生獻血

近日,有網易自媒體發文稱,首都師範大學為了完成獻血任務,強制學生獻血。有網民稱,「獻血的學生一旦與某領導血型匹配上,胡鑫宇的事件可能將再次發生」。2月25日,首都師範大學通過微博闢謠,用非常強烈的語氣否認強制獻血一事,被稱為「急眼式闢謠」。因為「胡鑫宇案」還未平息,首都師範大學傳出強制獻血一事,立即受到外界的關注。

杭州拋二孩三孩家庭補貼 專家稱效果待觀察

為提振出生率,中國多地拋出生育支持措施。杭州本週宣布,今年將首次補助生育二胎、三胎夫妻,擬向二胎家庭發放一次性補助人民幣5000元、三胎家庭一次性補助2萬元。但不少網友認為,補貼數額對二胎、三胎家庭來說,杯水車薪。人口專家表示,生育補助對增加年輕人生育意願的效果,有待觀察。近年來,中共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勵生育,然而生育形勢仍未能得到扭轉。經濟壓力大是年輕人不想生孩子的關鍵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