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东与中共有关联 加财长发安全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日前,加拿大财政部方慧兰对该国第一财富银行,提出国家安全警告,原因是这家银行的三名创办股东可能会受到中共胁迫。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披露,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去年底向加拿大第一财富银行(Wealth One Bank of Canada)的三位创办股东发出警告信,表达了对三人可能会受到中共胁迫的担忧,同时还提到,监管机构已经怀疑这三人从事了洗钱活动。

第一财富银行主要面向加拿大华人,创办者为咸氏金融集团公司(Shenglin Financial Group Inc.)总裁咸生林(Shenglin Xian)、房地产开发商陈茂华(Mao Hua(Morris)Chen)和杂货店大亨欧阳元森(Yuansheng Ou Yang),其中咸生林与欧阳元森在中国大陆有房产和投资生意。在收到方慧兰的信后,三人于去年12月辞去银行管理层职务。

消息人士称,2021年以来,第一财富银行及其主要股东一直被加拿大情报局调查,最近还被联邦财政部官员调查。

加拿大近期对华政策转向强硬。方慧兰去年10月提到,有必要将贸易转移到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减少与敌对国家商业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