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股東與中共有關聯 加財長發安全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日前,加拿大財政部方慧蘭對該國第一財富銀行,提出國家安全警告,原因是這家銀行的三名創辦股東可能會受到中共脅迫。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披露,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去年底向加拿大第一財富銀行(Wealth One Bank of Canada)的三位創辦股東發出警告信,表達了對三人可能會受到中共脅迫的擔憂,同時還提到,監管機構已經懷疑這三人從事了洗錢活動。

第一財富銀行主要面向加拿大華人,創辦者為咸氏金融集團公司(Shenglin Financial Group Inc.)總裁咸生林(Shenglin Xian)、房地產開發商陳茂華(Mao Hua(Morris)Chen)和雜貨店大亨歐陽元森(Yuansheng Ou Yang),其中咸生林與歐陽元森在中國大陸有房產和投資生意。在收到方慧蘭的信後,三人於去年12月辭去銀行管理層職務。

消息人士稱,2021年以來,第一財富銀行及其主要股東一直被加拿大情報局調查,最近還被聯邦財政部官員調查。

加拿大近期對華政策轉向強硬。方慧蘭去年10月提到,有必要將貿易轉移到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減少與敵對國家商業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