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前央行行长:养老金缺口需靠个人补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

中共前央行行长:养老金缺口 需靠个人补充

中国大陆的养老金短缺问题,一直受到关注。2月25日,前中共央行行长 周小川 在“第5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说,中国现有的养老金基础不好,而且人口多又高龄化,使养老金涵盖面不断扩大,资金很容易有缺口,未来可能需要依靠“个人养老金”补充。

投资避险 中国资金涌进泰国

中国经济下行和中共的疫情封控,让中国人煎熬了3年,中共解封后,有钱人纷纷外逃和转移资产。2月26日,南华早报(SCMP)报导说,中国的中产阶级以上民众,正在将部分资金汇往泰国,有的甚至直接移居泰国。

据报导,中国投资人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投资,在过去5年大幅上升。根据2022年东盟的投资报告(Asean Investment Report 2022),2021年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年增率为96%,达到近140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数位经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领域。

专家分析说,这是中国投资者为了分散国内经济问题、地缘政治冲突等风险,而采取的行动。在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结束后,中国投资者急切的希望,可以立即确保他们在海外有地方居住。

中共气球事件 美国幕后对抗行动曝光

中共间谍气球事件继续发酵。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披露,中共气球入侵美国,中方本该乖乖承认,他们采取了一些不该采取的行动。但北京不仅没有承认,反尔还发起了全面的宣传运动,进行抵赖。这让拜登政府非常恼火,因此反应激烈。

报导说,拜登政府不仅在公开场合批评中共,还在私下开展了广泛的对华施压活动。根据三位美国官员和一份外交电报透露的信息,在过去几周,美国已经向盟友发送了详细的谈话要点,并与中共官员举行了十多次会议,最近还与盟友和中共官员分享了新的情报,以加强对北京的施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