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前央行行長:養老金缺口需靠個人補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

中共前央行行長:養老金缺口 需靠個人補充

中國大陸的養老金短缺問題,一直受到關注。2月25日,前中共央行行長 周小川 在「第5屆全球財富管理論壇」上說,中國現有的養老金基礎不好,而且人口多又高齡化,使養老金涵蓋面不斷擴大,資金很容易有缺口,未來可能需要依靠「個人養老金」補充。

投資避險 中國資金湧進泰國

中國經濟下行和中共的疫情封控,讓中國人煎熬了3年,中共解封后,有錢人紛紛外逃和轉移資產。2月26日,南華早報(SCMP)報導說,中國的中產階級以上民眾,正在將部分資金匯往泰國,有的甚至直接移居泰國。

據報導,中國投資人在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投資,在過去5年大幅上升。根據2022年東協的投資報告(Asean Investment Report 2022),2021年來自中國的直接投資年增率為96%,達到近140億美元,主要集中在製造業、數位經濟、基礎設施和房地產領域。

專家分析說,這是中國投資者為了分散國內經濟問題、地緣政治衝突等風險,而採取的行動。在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結束後,中國投資者急切的希望,可以立即確保他們在海外有地方居住。

中共氣球事件 美國幕後對抗行動曝光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繼續發酵。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披露,中共氣球入侵美國,中方本該乖乖承認,他們採取了一些不該採取的行動。但北京不僅沒有承認,反爾還發起了全面的宣傳運動,進行抵賴。這讓拜登政府非常惱火,因此反應激烈。

報導說,拜登政府不僅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共,還在私下開展了廣泛的對華施壓活動。根據三位美國官員和一份外交電報透露的信息,在過去幾週,美國已經向盟友發送了詳細的談話要點,並與中共官員舉行了十多次會議,最近還與盟友和中共官員分享了新的情報,以加強對北京的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