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凤前夫落网 碎尸案主谋任警长时涉嫌强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6日讯】2月25日下午,惨遭谋杀分尸的香港名媛蔡天凤前夫邝港智(Alex)在东涌码头被捕,至此邝港智全家4名嫌犯全部落网。资料显示,这4人皆有犯罪前科,家长任警长时涉嫌强奸辞职。

蔡天凤前夫一家4人有犯罪前科

“香港01”报导,当天下午1时许,重案组探员根据情报,在东涌发展码头抓获28岁的邝港智。他当时正打算乘快艇逃离香港,探员在他上船前将其拘捕,当时他携带50多万现金和多只名表,价值约400多万(港元,下同)。

此前,蔡天凤好友“豹太”25日凌晨在脸书发文,蔡天凤现任丈夫愿意悬赏100万元,加上“豹太”私人追加的100万元,合共200万元缉捕邝港智,并附上他的相片。

邝港智涉嫌谋杀罪名,目前被扣押在红磡警署。至此,涉嫌谋杀蔡天凤的4名嫌犯全部落网。香港警方相信,邝港智和其父亲、兄长,一同杀害蔡天凤,相信案件行凶动机与巨额金钱纠纷有关。

(网络截图)

翻查资料显示,蔡天凤前夫一家4人背景复杂,家长邝球现年65岁,人称“球哥”,被警方列为此案主谋。他于2005年驻守旺角警署,任职侦缉警长。

他当年调查一宗刑事案件时认识一名女子,涉嫌将其强奸,女子报警求助。他被调查,于2005年自行辞职。

蔡天凤前夫邝港智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声称从事黄金投资生意,骗取多名受害人约500万元。之后他被警方拘捕,并在观塘法院开庭。

2015年,邝港智被美国运通银行控告,追讨逾10万元欠债;2016年又被日控告,遭高等法院追讨157.6万元债项。他之后一直潜逃,成为通缉犯。

蔡天凤前夫的兄长则疑因欠债,曾被银行控告追债;前夫母亲也曾被法庭申颁令破产,怀疑与欠债有关。

25日傍晚6时许,被捕的邝港智称身体不适,要求就医。网传视频显示,他身穿蓝色外套,黑色长裤,头上套着黑布袋,双手戴着手铐,躺在担架床上由警员押解,进入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

蔡天凤前夫哭诉:“为什么报警前不通知我?”

拥有上亿资产的28岁香港名媛蔡天凤(Abby Choi)惨遭前夫一家谋杀分尸,案件震惊香港社会。

蔡天凤好友豹太告诉“香港01”,蔡天凤失踪后,亲友担心她被绑架而报警。她得知,蔡天凤家人于2月23日曾接获邝港智来电,对方哭称“为什么报警前不通知我?”当时,她家人心里就有不详预感。

豹太说,蔡天凤虽然再婚,但与前夫关系一直良好,从未说过他坏话,还出钱给前夫做生意。不料她想要卖楼却引起前夫一家不满,招来杀身之祸。

蔡天凤在2019年7月,以7280万元买下何文田加多利山一户豪宅,让前夫一家居住,房产挂在前家翁名下,同年10月付清全部房款。去年底,蔡天凤有意出售这套房产,但双方就卖屋一事起了争执。

由于蔡天凤再婚后并没有登记注册,她一旦死亡,上亿资产将由子女继承,外界怀疑蔡天凤前夫一家因此动了杀机。

蔡天凤在车内与前夫揪斗 受伤流血昏迷

“香港01”接获消息,警方发现蔡天凤2月21日在加多利山的住所楼下,登上前夫胞兄Anthony驾驶的七人座车,准备前往大埔科学园接与前夫所生的女儿,当时车上只有他们两人。

之后,车子驶往狮子山隧道方向,在入隧道前,前夫邝港智登上车辆,并和蔡天凤发生揪斗,蔡天凤受伤流血,随后昏迷不醒。车子最终驶往大埔龙尾村的村屋,前夫三父子一同将蔡天凤杀害肢解,车上遗留下小量血渍。

报导说,蔡天凤前夫胞兄一度离开村屋,之后返回继续碎尸烹煮,前夫父亲22日驾驶另一辆中港车牌的七人车,把尸体残肢载走丢弃。

香港西九龙总区刑事部警司钟雅伦表示,相信疑犯早有预谋,被租用的村屋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一个沙发,没有床,显然是刻意用来分尸的。而且屋内墙壁和窗户都挂有帆布,屋内还有用来肢解人体的工具,包括碎肉机、电锯、长雨衣、手套、面罩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香港名媛蔡天凤惨遭碎尸 前夫父亲是主谋曾任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