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前夫落網 碎屍案主謀任警長時涉嫌強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2月25日下午,慘遭謀殺分屍的香港名媛蔡天鳳前夫鄺港智(Alex)在東湧碼頭被捕,至此鄺港智全家4名嫌犯全部落網。資料顯示,這4人皆有犯罪前科,家長任警長時涉嫌強姦辭職。

蔡天鳳前夫一家4人有犯罪前科

「香港01」報導,當天下午1時許,重案組探員根據情報,在東湧發展碼頭抓獲28歲的鄺港智。他當時正打算乘快艇逃離香港,探員在他上船前將其拘捕,當時他攜帶50多萬現金和多隻名表,價值約400多萬(港元,下同)。

此前,蔡天鳳好友「豹太」2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蔡天鳳現任丈夫願意懸賞100萬元,加上「豹太」私人追加的100萬元,合共200萬元緝捕鄺港智,並附上他的相片。

鄺港智涉嫌謀殺罪名,目前被扣押在紅磡警署。至此,涉嫌謀殺蔡天鳳的4名嫌犯全部落網。香港警方相信,鄺港智和其父親、兄長,一同殺害蔡天鳳,相信案件行凶動機與巨額金錢糾紛有關。

(網絡截圖)

翻查資料顯示,蔡天鳳前夫一家4人背景複雜,家長鄺球現年65歲,人稱「球哥」,被警方列為此案主謀。他於2005年駐守旺角警署,任職偵緝警長。

他當年調查一宗刑事案件時認識一名女子,涉嫌將其強姦,女子報警求助。他被調查,於2005年自行辭職。

蔡天鳳前夫鄺港智在2014年至2015年期間,聲稱從事黃金投資生意,騙取多名受害人約500萬元。之後他被警方拘捕,並在觀塘法院開庭。

2015年,鄺港智被美國運通銀行控告,追討逾10萬元欠債;2016年又被日控告,遭高等法院追討157.6萬元債項。他之後一直潛逃,成為通緝犯。

蔡天鳳前夫的兄長則疑因欠債,曾被銀行控告追債;前夫母親也曾被法庭申頒令破產,懷疑與欠債有關。

25日傍晚6時許,被捕的鄺港智稱身體不適,要求就醫。網傳視頻顯示,他身穿藍色外套,黑色長褲,頭上套著黑布袋,雙手戴著手銬,躺在擔架床上由警員押解,進入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

蔡天鳳前夫哭訴:「為什麼報警前不通知我?」

擁有上億資產的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慘遭前夫一家謀殺分屍,案件震驚香港社會。

蔡天鳳好友豹太告訴「香港01」,蔡天鳳失蹤後,親友擔心她被綁架而報警。她得知,蔡天鳳家人於2月23日曾接獲鄺港智來電,對方哭稱「為什麼報警前不通知我?」當時,她家人心裡就有不詳預感。

豹太說,蔡天鳳雖然再婚,但與前夫關係一直良好,從未說過他壞話,還出錢給前夫做生意。不料她想要賣樓卻引起前夫一家不滿,招來殺身之禍。

蔡天鳳在2019年7月,以7280萬元買下何文田加多利山一戶豪宅,讓前夫一家居住,房產掛在前家翁名下,同年10月付清全部房款。去年底,蔡天鳳有意出售這套房產,但雙方就賣屋一事起了爭執。

由於蔡天鳳再婚後並沒有登記註冊,她一旦死亡,上億資產將由子女繼承,外界懷疑蔡天鳳前夫一家因此動了殺機。

蔡天鳳在車內與前夫揪鬥 受傷流血昏迷

「香港01」接獲消息,警方發現蔡天鳳2月21日在加多利山的住所樓下,登上前夫胞兄Anthony駕駛的七人座車,準備前往大埔科學園接與前夫所生的女兒,當時車上只有他們兩人。

之後,車子駛往獅子山隧道方向,在入隧道前,前夫鄺港智登上車輛,並和蔡天鳳發生揪鬥,蔡天鳳受傷流血,隨後昏迷不醒。車子最終駛往大埔龍尾村的村屋,前夫三父子一同將蔡天鳳殺害肢解,車上遺留下小量血漬。

報導說,蔡天鳳前夫胞兄一度離開村屋,之後返回繼續碎屍烹煮,前夫父親22日駕駛另一輛中港車牌的七人車,把屍體殘肢載走丟棄。

香港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相信疑犯早有預謀,被租用的村屋裡只有一張桌子和一個沙發,沒有床,顯然是刻意用來分屍的。而且屋內牆壁和窗戶都掛有帆布,屋內還有用來肢解人體的工具,包括碎肉機、電鋸、長雨衣、手套、面罩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香港名媛蔡天鳳慘遭碎屍 前夫父親是主謀曾任警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