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野火肆虐 13岁男童划船助救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智利正遭逢多年来最严重的一场野火,一名13岁男童在父亲忙着灭火时,也加入救火行列。他划着小船载消防员渡过当地河流,协助他们前往火场灭火。

13岁男童塞斯佩德斯(Lucas Cespedes)划着小船,载着消防员过河。智利正面临多年来最严重的一场野火,已经导致24人丧生,烧毁超过34万公顷的土地,摧毁上千栋房屋,有5400多人受到影响。而塞斯佩德斯的父母则忙着一起扑灭火势。

13岁男童 塞斯佩德斯:“我很绝望,我的父亲正在救火,我非常害怕火会烧到我家。没有其他人可以载他们渡河,唯一的希望就只有我。”

塞斯佩德斯与父母住在智利南部靠近瓦尔迪维亚市(Valdivia)的附近,他每天划船载消防员通过富塔河(Futa River),长度约30公尺,位置在首都圣地牙哥以南约1000公里。

13岁男童 塞斯佩德斯:“我继续帮忙,继续载人过河,载消防员。”

野火集中在智利中南部的农业和森林地区,当地10多年来饱受干旱所苦。野火不仅影响了农业和城市景观,也对这个世界最大铜生产国的采矿业,造成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恩婕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