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野火肆虐 13歲男童划船助救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智利正遭逢多年來最嚴重的一場野火,一名13歲男童在父親忙著滅火時,也加入救火行列。他划著小船載消防員渡過當地河流,協助他們前往火場滅火。

13歲男童塞斯佩德斯(Lucas Cespedes)划著小船,載著消防員過河。智利正面臨多年來最嚴重的一場野火,已經導致24人喪生,燒毀超過34萬公頃的土地,摧毀上千棟房屋,有5400多人受到影響。而塞斯佩德斯的父母則忙著一起撲滅火勢。

13歲男童 塞斯佩德斯:「我很絕望,我的父親正在救火,我非常害怕火會燒到我家。沒有其他人可以載他們渡河,唯一的希望就只有我。」

塞斯佩德斯與父母住在智利南部靠近瓦爾迪維亞市(Valdivia)的附近,他每天划船載消防員通過富塔河(Futa River),長度約30公尺,位置在首都聖地牙哥以南約1000公里。

13歲男童 塞斯佩德斯:「我繼續幫忙,繼續載人過河,載消防員。」

野火集中在智利中南部的農業和森林地區,當地10多年來飽受乾旱所苦。野火不僅影響了農業和城市景觀,也對這個世界最大銅生產國的採礦業,造成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