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打造智慧冷链物流中心 台提升国际竞争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台湾农渔产品出口外销,冷链工作成为关键。台湾生鲜农产公司,斥资25亿建造智慧冷链生鲜物流中心,拓展台湾农产品,迈向国际市场。

释迦催熟后,放入机器,瞬间降温冷冻,确保最佳赏味状态。台湾生鲜农产公司斥资新台币25亿元,打造智慧冷链生鲜物流中心。

生鲜农产公司董事长 邱进福:“新厂引进最现代的冷链物流的设备,今后将对所有的客户,提升更上一层的服务。”

生鲜农产公司总经理 邱唯诚:“完成零下负80度加工产线的启用,开拓凤梨释迦及一系列的冷冻水果外销业务,正式迈入国际市场。”

新厂导入IQF冷冻设备,空机运转40分钟,就能达到负80度C。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设备能够改变农产品产销样态,确保品质,让农民价格维持好水准。而中共屡次禁止进口台湾农渔产品,也加速台湾冷链物流建置,中央投入4年126亿,建构全台冷链系统。

农委会主委 陈吉仲:“凤梨出去,去日本,就是要13到15度,我们因为冷链,可以让台湾的美生菜,从这里运到中东杜拜,三个礼拜都不会有问题,因为我们洋葱冷链做好,农民的价格不会是再受到控制,所有的产品都是一样一样的做到位。”

农粮署副署长 姚志旺:“那可能从产地那到集货场,一直要到整个集货之后,经过冷链处理再到消费端,这个中间某个部分可能是断掉的,现在政府投入这样子一个经费,整个冷链能够链接起来。5成的计划已经有完成了。”

强化全台冷链中心,完整一条龙冷链物流,期盼提高台湾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曾馨旻 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