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億打造智慧冷鏈物流中心 台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台灣農漁產品出口外銷,冷鏈工作成為關鍵。台灣生鮮農產公司,斥資25億建造智慧冷鏈生鮮物流中心,拓展台灣農產品,邁向國際市場。

釋迦催熟後,放入機器,瞬間降溫冷凍,確保最佳賞味狀態。台灣生鮮農產公司斥資新台幣25億元,打造智慧冷鏈生鮮物流中心。

生鮮農產公司董事長 邱進福:「新廠引進最現代的冷鏈物流的設備,今後將對所有的客戶,提升更上一層的服務。」

生鮮農產公司總經理 邱唯誠:「完成零下負80度加工產線的啟用,開拓鳳梨釋迦及一系列的冷凍水果外銷業務,正式邁入國際市場。」

新廠導入IQF冷凍設備,空機運轉40分鐘,就能達到負80度C。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設備能夠改變農產品產銷樣態,確保品質,讓農民價格維持好水準。而中共屢次禁止進口台灣農漁產品,也加速台灣冷鏈物流建置,中央投入4年126億,建構全台冷鏈系統。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鳳梨出去,去日本,就是要13到15度,我們因為冷鏈,可以讓台灣的美生菜,從這裡運到中東杜拜,三個禮拜都不會有問題,因為我們洋蔥冷鏈做好,農民的價格不會是再受到控制,所有的產品都是一樣一樣的做到位。」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那可能從產地那到集貨場,一直要到整個集貨之後,經過冷鏈處理再到消費端,這個中間某個部分可能是斷掉的,現在政府投入這樣子一個經費,整個冷鏈能夠鏈結起來。5成的計畫已經有完成了。」

強化全台冷鏈中心,完整一條龍冷鏈物流,期盼提高台灣農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