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会中共特委会28日首开听证会 聚焦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将在28日举行首次听证,邀请川普政府时期白宫国安顾问“H·R”·麦克马斯特 ("H. R." McMaster )等4名重量级证人参加,聚焦中国人权议题并讨论台湾如何应对中共威胁

据CNN报导,除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外,证人还包括川普政府后期的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的秘书童屹、美国制造业联盟(AAM)主席斯科特·保罗(Scott Paul)。

证人们将协助委员会厘清中共对全球的具体威胁,以及委员会如何应对中共的挑衅。

报导说,这场听证会主要焦点是讨论中共侵犯人权的议题,但也会深入探究美国如何帮助台湾对抗中共日益增加的威胁。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于周末密访台湾4天,期间晋见总统蔡英文,也与副总统赖清德、外交部长吴钊燮、国防部长邱国正、国安局长蔡明彦等官员会面 。

麦克·加拉格尔表示,在访台期间,他见到的每位台湾官员,都把俄乌战争视为对台湾的警示,也对美方延迟交付售台武器表达忧虑。

加拉格尔指出,此行目地是了解台湾政治与文化身份认同、台海面临的安全挑战、中共的经济胁迫,以及台湾当地实际情况。

他说,台湾身处威权主义扩张前线,访问台湾后,更让他认知到,美国早该提供武器给台湾;美国应强化国际换日线以西的军事实力以吓阻中共,并尽快解决19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问题。

此外,加拉格尔还表示,蔡总统让他意识到对抗中共“认知作战”的必要性,包括中共在台湾、全球及互联网空间通过虚假宣传扩大影响力。

加拉格尔说,“对抗认知与资讯作战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真相。”

据路透社报导,加拉格尔说,这场名为“打击中共侵略之世代挑战”的听证会,将检视美国“更全方位”反击中共侵略的方法是否存在漏洞。

出席听证会的美国官方人员包括负责监督对中国技术出口限制的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维兹 (Alan Estevez)、美国国务院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Kritenbrink)、美国国际开发署亚洲局助理署长迈克尔·希弗(Michael Schiffer),以及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内森(Scott Nathan)。

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是美国众议院第118届国会成立的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将重点关注与中国共产党的经济和安全竞争。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