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重庆一高铁在建工程围墙垮塌 5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4日讯】2月23日,重庆一高铁在建工程的围墙突然垮塌,造成5人遇难。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重庆一高铁在建工程围墙垮塌 5人遇难

中国大陆安全事故频发。2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重庆“成渝中线高铁”一个在建工程的围墙,突然垮塌,造成5人遇难。消息遭到中共当局封杀,部分报导从中国大陆媒体上消失。事故原因不明。

内蒙古煤矿发生二次坍塌 遇难人数上升

此前一天,2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一座露天煤矿,突然发生大面积坍塌,当天傍晚6点44分左右,又发生更大规模的坍塌。

官方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3点40分,遇难人数升至5人,另有6人受伤、48人失踪,现场有多辆机械车被埋。

网上流传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坍塌事故发生时,许多车辆正在驶离现场,被倾泄而下的渣土掩埋。渣土堆的高度估计在80米左右。当地官方称,由于塌方量巨大,救援难度很大。

据知情人士披露,失踪被埋的人员大部分为翻斗车、挖掘车司机。塌方的原因跟煤矿地质松软、挖得太深有关。

湛江多幢楼房严重倾斜 疑似地陷 居民紧急撤离

同一天,广东湛江经开区 乐华街道 有3幢楼房整栋倾斜,疑似出现地陷,地面有散落的碎石和砖块。当地居民紧急撤离。

当地居民:“第一层已经裂开了,看那个砖、地面、门都已经裂开了。它这属于危楼了嘛,都已经拿东西封起来了。那条路口都封起来,不能过了。”

据当地居民反映,在倾斜楼房附近,有楼盘在施工,事发地面早前就有裂缝,但没有人管。

江西货车撞行人 6亡4伤 官方通报遭质疑

2月20日,在“石市镇国道”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厢式货车,突然撞向多名行人,导致6人遇难,4人受伤。

江西宜丰县官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排除酒驾和毒驾,事故原因为肇事司机未能及时发现横过道路的行人,且紧急措施不当所致。但网民不信官方说法,质疑这起惨烈车祸背后,另有隐情。

中共名人密集病亡 含多名军队高官

近期,中国大批名人密集病亡,包括军中退役高官和医学界名人。他们大多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

2月21日,中共党员、辽宁省军区原政治部主任、原中共志愿军50军149师 447团政委“吕品”病亡。

1月3日,中共党员、正军职 离休干部、原海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徐执提”病亡。

同一天,中共党员、正军职 离休干部、湖北省军区原副政委“王仁德”病亡。

2月22日,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曼霁”病亡。

同一天,浙江省瑞安市人民医院 前院长“郝权武”医师病亡。

2月21日,中共党员、著名医学家、医学教育家、中国肾脏病学奠基人之一、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创办人“毕增祺”病亡。

同日,中国著名儿科专家、研究生导师、华西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炜如”病亡。

地方政府缺钱 中国多地公车不堪亏损停运

2月23日,河南商丘市公共交通公司发布通告,受疫情冲击、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财政补贴不到位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公司亏损严重,经营异常困难,员工工资、社保金拖欠,无力支付,从3月1日起,暂停运营市区公交线路。

消息在网上发酵,有河南、辽宁和吉林等地的网友反映,当地公交也停运了,公交公司还拖欠员工工资。

中国经济陷衰退 传十大电子厂暂停招工

中共三年“动态清零”摧毁中国经济,大量企业陷入困境。网传今年元宵节后,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的电子工厂中,有九成暂停招工。

网上流传的一份名单显示,有十大电子厂全部暂停面试。包括:富士康、安捷诚科技、王牌TCL和达迩科技等。

有行业专家认为,随着大量企业外迁或倒闭,中国经济正在失去发展动力,世界工厂地位不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